有線電視到訪交換意見 婦聯冀保留免費視頻

婦聯負責人與有線電視高層合照。(婦聯圖片)

日前,有線電視負責人到訪婦聯總會,獲婦聯理事長林婉妹,副理事長黃敏兒、袁小菱,常務理事何歡顏等接待,雙方就電視服務問題交換意見。婦聯表示,期望企業履行社會責任,照顧弱勢社群,推出一些較廉價的服務計劃,保留居民習慣收看的免費頻道,滿足低收入家庭睇電視的需要。

有線電視行政總裁林燕妮、商務總監鄭光耀、顧問石漢生及行政辦公室主任曾淑華日前到訪婦聯。林燕妮表示,去年因合約問題的法律訴訟,影響了居民觀看電視的選擇,實是無奈,但同時對澳門特區依法辦事,保障投資者權益表示欣慰,雖然過渡期內,政府推出了一些折衷辦法,以減低對公眾的影響,但長遠來說還是需要徹底解決業界的權責問題,冀能在合法情況下,逐步完善過往一些制度和堵塞漏洞,減少爭議,與業界通力合作,以合理的價錢為居民提供更多電視頻道選擇,將電視傳訊服務做好。同時亦會因應不同階層,推出不同的收費計劃,播放符合居民訴求的節目。

婦聯理事長林婉妹表示,去年8月電視服務糾紛期間,收到不少會員及居民的意見,可見電視服務對居民的影響。該會亦就電視服務問題,組織居民座談及到相關部門反映意見,希望特區政府及業界多從居民的角度考量,儘快完善相關法律法規,同時期望企業履行社會責任,照顧弱勢社群,推出一些較廉價的服務計劃,保留居民習慣收看的免費頻道,滿足低收入家庭睇電視的需要。

婦聯認為,過往居民習慣了公天的定額收費模式,只須繳付月費便能收看許多不同電視頻道,對收費電視頻道所知不多,希望業界能增加透明度,多向公眾介紹服務的範疇及收費計算辦法,並建議開拓服務平台,引入競爭,吸引更多投資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