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司:全資公司短期措施

劉司:全資公司短期措施

料兩至三人便可運作 網絡維修傳送外判

【本報消息】電視專營合同到期後,政府將成立全資公司負責傳送基本電視頻道訊號。運輸工務司司長劉仕堯稱,透過全資公司可初步解決版權等問題,是一項短期措施。旨為確保居民在《收費電視地面服務特許合同》屆滿後繼續免費收看電視,保證居民所收看的頻道或節目都不會減少。

劉仕堯昨日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政府成立負責傳送基本電視訊號的全資公司,相信可初步解決一些電視服務問題,包括版權、公天傳送、非法傳送及網絡不規範等。

他強調,成立全資公司是一項短期措施,長遠而言,政府將鼓勵居民採用多元接收方法收看電視。待九月澳門大學公佈電視服務的研究報告後,政府會再作介紹。

經費較用有線低

關於全資公司的營運方式,劉仕堯稱,初步預計全資公司只需兩至三人便可運作,其中網絡維修及傳送部分將作外判。全資公司的營運費用較現時委託澳門有線電視傳送為低。另外,該公司正式成立前,政府會向居民交代具體情況。

有線續約終階段

至於政府與澳門有線電視商談合約的情況,劉仕堯指,現已進入最後階段,雙方分歧收窄,希望收費電視的傳送服務能夠在四月廿一日《收費電視地面服務特許合同》屆滿後得到保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