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局暫停拆海洋三廈過街天線

【澳門日報消息】氹仔海洋花園紅棉苑、紅梅苑和紅桃苑的新公共天線公司在三棟大廈的天臺拉起過街天線,違反有關法例,電信管理局昨日派員到場清拆。事件引起大廈業主強烈不滿,他們指一旦過街天線被拆,三棟大廈五百○四戶將受影響,飽受“無電視睇”之苦。經過電信管理局副局長許志樑到場了解情況,並將情況通知局長陶永強後,決定暫停清拆,並於今日與業主代表會面,決定處理方案。

業主指事前未接通知

據海洋花園三紅業主管理委員會林姓負責人稱,因大部分業主不滿原有的公共天線供應商的服務質素和收費上升,決定於七月一日約滿後中止合約,轉用另一家公共天線公司。有消息指,有關公共天線公司日前在三棟大廈天臺完成公共天線安裝工程,設立衛星電視接收器和連接三棟大廈的過街天線。林某和公共天線公司等人稱,昨日下午才突然收到當局清拆過街天線的消息,當局隨即派員到場清拆,事前完全沒有知會。有業主表示,不了解本澳的電信法例,只知道無電視看的影響甚大,希望當局可以協商解決。

衛星接收器無領牌照

電信管理局副局長許志樑回應業主時表示,現時當局正努力協商解決本澳公天問題。協商期間當局絕不容許繼續有新增的過街天線盜用訊號的情況。新增過街天線不合法,業主可以合法安裝衛星電視接收器。不過,有關大廈現時天臺架起的衛星電視接收器並沒有向當局申請牌照。另外,對於業主指沒有收到當局的清拆通知,許志樑立即出示有關通知信函。有關方面表示,未見過有關信函,信函標明發出日期是四月三十日,當時業主會尚未決定轉換公天公司,為此有業主感到大惑不解。許志樑就事件知會局長陶永強,陶永強決定暫停清拆過街天線,並於今日下午一時與業主代表會面,了解情況,再決定處理方案。

澳門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商務部高級經理鄭光耀表示,現時本澳不少住戶和食肆可以收看澳門有線電視購買的頻道,卻沒有向公司支付費用,令公司的利益受損。他表示,作為公共天線服務供應商,一定會積極跟進客戶投訴,提供優質的服務。公司投入大量的資金完善軟硬件,才令收訊不佳的氹仔區接收到更好的訊號。雖然公司的成本上漲,但目前仍未有任何加價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