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線公天願配合中院裁決政府措施,電信局適時公佈進展

【本報消息】電信管理局訊:為嚴格執行中級法院的裁決,同時為尋求在解決問題過程中盡量維護居民收看電視的權利,電信管理局先後與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街坊會聯合總會及部分公天公司會面。會上,各方在有關問題上均提供了很多寶貴的意見及建議,對該局在研究解決方案上起着積極作用。其中,有線電視及公天公司均表示願意配合中級法院的裁決及政府的措施,設法做好電視服務的提供。街坊總會亦指出,電視與居民生活息息相關,收看電視已成為一種生活習慣,同時澳門作為現代化的城市,居民在接收資訊方面應予保障,因此,該會希望政府能於九十日內確切地提供可行的措施,徹底地解決歷史遺留下來的問題。

對於與會者提出的意見,電信管理局表示定必慎重考慮,詳細評估各項建議的可行性。局方重申,政府多年來不斷嘗試推動有線電視及公天公司尋求合作空間,藉以避免問題持續惡化。考慮到事件的複雜性,局方表示仍需時評估,希望市民能理解。電信管理局將持續與各社團及機構保持緊密聯繫及廣泛聽取意見,當有最新的進展情況時,將適時對外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