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討電視訊號接入

【專訪】電信管理局約見十家公天公司代表,商討將來由有線電視提供電視信號,利用公天公司現有網絡轉播問題。  

電信管理局於會後表示,會唔主要就具體的操作及實際執行方案的細節作出討論。會上,有線與公天服務商均提出了不少技術性的意見。電信管理局亦表示了對接駁問題的關注,並期 望藉著是次會議,進一步推動有線與公天服務商儘快落實具體的技術解決方案,以確保公眾收看開放電視頻道的權益不受嚴重影響。  

其中一家公天公司負責人楊家基稱,電信管理局副局長許志樑要求公天業界處理好電視信號接入技術。但業界認為將增加大量工作,在人手方面造成很大困難。  

楊家基稱,業界今次同局方會面未有實際進展,將繼續跟進,他們原本計劃反映多個關注問題,但局方今次只商討電視信號接入,未有討論業界的訴求。公天業界向政府提出十六項訴求,主要希望政府履行監督責任,確保各公天公司客戶和網絡資產等得到應有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