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天昨交信號源接駁點資料

【本報消息】電信管理局訊:在符合中級法院裁判及為保障市民收看開放電視頻道的前提下,政府推出了解決問題的方案,有關方案已得到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及十四家公天服務商同意合作。為了盡快處理方案中的技術問題,電信管理局上周再次與公天及有線會晤及商討。會上,各方就電視信號源的提供、頻道的安排、接駁的時間等交換了意見,而該局亦要求公天於本月廿三日提交具體的電視信號源接駁點資料,以便加快落實工作。

直至昨日下午三時,包括主要的公天在內的十四家服務商提交了有關資料,電信管理局會即時根據公天提供的資料與有線研究分析當中涉及的技術操作問題,並於本周內落實信號源接駁的技術方案。

另外,近期坊間在探討有關問題上,仍提出有別於政府所提方案的意見。對此,電信管理局重申,那些意見在現實情況下不具操作性,在一個非常短的時間內要得出解決方法,既不違反中級法院的裁判,又要確保市民收看電視的權利不會受到太大影響,政府提出由有線提供電視信號,透過公天網絡傳送至住戶的合作安排,是唯一能符合規定和要求的方案。電信管理局將持續致力促成有線與公天合作,盡快落實各項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