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線與公天達初步共識

【特訊】電信管理局消息:在電信管理局推動下,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及各公天服務商進行了多次會晤。在昨天的會議上,雙方已就處理電視信號接駁上的技術進行溝通並達成初步共識。根據電信管理局關於解決方案的工作進程安排,於本周內爭取完成簽署《電視信號接駁之技術安排備忘錄》,以便接著下來的接駁工作能有序展開,確保市民在收看電視方面不受嚴重影響。隨著上述工作的逐步開展,標誌著技術的商討工作已經完成,正式進入下一階段的操作層面工作。

有線及公天於上次會議上,已就電視信號源的提供、頻道的安排、接駁的時間等問題交換了意見,而各公天亦於近日提交了相關補充資料。電信管理局於昨天下午再次約見有線及各公天代表,而局方在過去討論的基礎上,根據實際情況,對電視信號的接駁模式、接入點所對應的覆蓋範圍的處理、工程所涉及的時間及工序、以及頻道調校等技術細節提出了指導意見,而有線與公天代表亦表示認同並在操作層面達成了共識,雙方亦落實在具體的時間內完成接駁工作。在會議中局方亦向雙方提交所擬定的《電視信號接駁之技術安排備忘錄》,與會的十間公天代表已即時簽署,餘下有線及未有參加會議的四間公天則爭取於本周內完成簽署,為下一階段的工作做好準備。

電信管理局在此呼籲,當進行上述信號接駁工程期間,電視信號將有可能出現短暫性的中斷,而當信號回復後,原來習慣收看的頻道可能有所調動,局方將聯同有線及公天,透過不同渠道向市民宣傳,提供適當的協助,減低對市民的不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