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線公天將接駁信號

【本報消息】電信管理局訊:在電信管理局積極推動下,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及各公天服務商進行了多次會晤。在昨天的會議上,雙方已就接駁電視信號技術溝通並達成初步共識。根據電信管理局解決方案的工作進程安排,本周內爭取完成簽署《電視信號接駁之技術安排備忘錄》,以便接駁工作能有序展開,確保市民收看電視不受嚴重影響。隨着上述工作逐步開展,標誌着技術商討已經完成,正式進入操作層面。

有線及公天於上次會議上,已就提供電視信號源、頻道安排、接駁時間等交換了意見,各公天亦於近日提交了補充資料。電信管理局昨日下午再次約見有線及各公天代表,該局根據實際情況,對電視信號的接駁模式、接入點對應的覆蓋範圍的處理、工程涉及的時間及工序、以及頻道調校等技術細節提出了指導意見,有線與公天代表亦認同並在操作層面達成共識,雙方亦落實了在具體時間內完成接駁。會上該局亦向雙方提交了擬定的《電視信號接駁之技術安排備忘錄》,與會的十家公天代表已即時簽署,餘下有線及未有參加會議的四家公天爭取本周內完成簽署,為下一階段的工作做好準備。

電信管理局呼籲,接駁信號工程期間,電視信號將可能出現短暫中斷。信號回復後,原來習慣收看的頻道可能有調動,該局將聯同有線及公天,透過不同渠道向市民宣傳,提供適當的協助,減低市民的不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