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線與政府分岐不大 陶永強爭取時限內完成合作協議

就有線電線與公天合作一事,電信管理局與澳門有線電線仍未能完全就合作協議達成共識。有線電視行政總裁林燕妮形容“協議內容分歧不大”,雙方會繼續努力取得共識。電信管理局長陶永強表示,分歧不算多,但這些分歧影響協議簽署後的細則、安排及處理。明白時間緊迫,爭取時間短期內完成。

中級法院六月七日裁定有線電視部分勝訴,勒令電信管理局長九十日內切實履行與有線訂立的特許合同的義務。六家公天服務商需於九十日內尊重有關合同,禁止轉播未經授權的電視信號。

電信管理局最終決定以有線提供電視信號,並透過公天服務商網絡傳送至住戶的合作模式解決問題。目前,距離九十天限期還有約一個月時間,但電信局與有線仍未就合作協議達成共識,難免令公衆焦急。

林燕妮昨日接受電話訪問時表示,現時協議仍在商討,不便透露分歧內容。但認為雙方分歧不大,待雙方努力磋商解決,有消息會盡快公佈。

電信管理局長陶永強指出,與有線電視在協議內容及安排上仍有“少少出入”,並認為分歧不算多。不過,這些分歧影響協議日後的簽署、細則執行及處理,仍需就協議繼續努力洽談達成共識。當局明白距離中級法院訂下的九十天限期不遠,餘下時間緊迫,會爭取短時間內完成協議。當協議簽署後,仍需時進行後續的技術、工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