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立場没違市民意願

【專訪】電信管理局局長陶永強表示,有線和公天的合作方案是在短時間內急速完成,因此,若涉及版權問題則先暫時擱置。  

就有線和公天均表示在簽署合作協議後才得知部份情況,而澳廣視高層亦稱政府公佈後,才知有兩個頻道不能轉播。  

陶永強昨日再回應稱,政府與有線及公天就法院裁決己進行多次溝通,希望將事件解決,過程中非常清晰,明白各人有其立場,在法律容許下維護市民收看電視的權利。  

陶永強承認由於時間緊迫,過程又相當複雜,工作自然比較急速,磋商過程中確實無條件就個別問題「等你十日考慮回應」,如果早期問題不能達成協議,隨後的工作會相當困難,因只得九十日期限,希望各方明白。  

他強調,政府立場和市民意願沒有違背,只是在訂頻道表時要小心顧及版權問題。  

被問及若有線提供的信號比公天差或收看不到會否有罰則?  

陶永強表示,有線和公天都清楚其服務範圍和責任,確保市民能收看具質素的電視信號。他透露,有關協議由沒有明確罰則,不過,若出現上述狀況,當局將按法律跟進處理。  

另外,電信管理局表示,隨著澳門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與公天服務商合作協議的正式簽署,具體的電視信號接駁工程由昨日起分區分時段陸續展開。  

電信管理局表示,上述工程進行期間或之後的一段短時間內,電視信號的接收將受到一定程度的影響,局方已要求有線及公天須盡快作出技術調整,務求將對市民的影響減至最低。  

鑑於是次工程將涉及全澳各區電視信號的提供,為確保工程的順利開展,局方會派員作現場監督,視察工程的具體進行情況,並已指示有線及公天必須謹慎處理信號的接駁程序,避免對市民造成不便。  

電信管理局明白是次接駁工程無可避免地會對市民造成短暫的影響,希望市民能諒解。市民如在電視接收上遇到問題,可聯絡有線(電話八二九五五五五五)或向其提供公天服務的公司,亦可以下列方法通知電信管理局(熱線電話:二八七一六六七八,傳真:二八三五六三二八,電郵:ifx@dsrt.gov.mo),有關方面將儘快作出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