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承諾盡力讓市民 收看更多電視頻道

特首承諾盡力讓市民

收看更多電視頻道

【特訊】行政長官崔世安昨日出席第五屆立法會選舉投票日選務工作培訓活動時表示,特區政府十分關心廣大居民收看電視的習慣,在嚴格依循法院的判決,以及在合法的原則下,承諾盡最大努力讓居民收看更多電視頻道。

崔世安昨日出席活動受訪時表示,就澳門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與公共天線(公天)服務商簽署合作協議,現有合作模式是由運輸工務司司長劉仕堯帶領跨部門工作小組,共同探討的決定,促成公天和有線共同合作,以期解決長期以來的公天問題。

崔世安表示,理解居民已習慣數十年收看公天成長,相當重視居民對電視頻道的意見,曾與運輸工務司司長討論相關問題,現聽取階段性匯報。他強調,特區政府必須嚴格遵守中級法院對有線所提起訴訟的判決,以及重視版權問題。特區政府根據法院的裁決和依法辨事的原則是堅決不會改變。根據合作協議,居民目前可收看一部份頻道,餘下的頻道則需要在不違反版權和必須依循法院的裁決的前提下,共同繼續努力,承諾盡其所能,讓居民接收更多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