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線可合法收看世界頻道

有線:可合法收看世界頻道

【本報消息】澳門有線昨晚發出新聞稿,回應傳媒關注電視頻道播放的問題。對於有言論指天氣不穩定時將影響訊號質量,有線強調,經過有線調試及政府部門的監管確認,有線提供的訊號完全符合技術要求,訊號源頭供應、接駁處理等均正常穩定。任何有線傳送出去的訊號在接駁至公天時,均穩定、無問題。

有傳媒追問官員“合作協定是否被有線電視公司控制?”有線申明,“有線與公天合作解決方案”是政府部門向有線提出的唯一方案。此過程中,澳門有線一直配合政府的政策。對於運輸工務司司長劉仕堯稱“一些電視頻道未被納合作協定內傳送,原因在於版權問題,一經解決,政府是樂意恢復傳送的。”有線表示支持並配合這一工作。

在提供電視頻道訊號的工作上,有線進行大量技術工作,以確保有線新增頻道訊號的播出,近期就已經增加了多個頻道。需要指出,版權涉及到非常複雜的方面,如地區性,各個區域有各區域的版權;涉及傳輸媒介,如同樣的內容在電影、電視、DVD、酒店等方面都需要有不同的授權。電視頻道亦涉及無線、有線、手機、互聯網、IPTV等不同傳輸方式的播映權。

至於本澳傳媒提及的國際記聯關注居民“接受資訊權利受到限制,無英國廣播公司(BBC)和日本放送協會(NHK)等國際電視頻道。”有線指出,澳門居民有權透過自行架設天線或透過電視網絡接收上述的電視頻道,居民若透過電視網絡接收上述頻道就需要付出服務費用。上述兩頻道屬需支付版權費用的頻道,有線一直提供這些頻道,居民循合法途徑便可收看到,包括美國、英國、法國等世界各地的頻道。

此外,有線不斷搜購世界各地多樣性節目,如紀實、教育、兒童等節目。在各類體育賽事方面,除英超每周五場在有線第一頻道播出外,其他賽事如西甲、意甲、德甲、荷甲、蘇超、英足總盃、F1賽車及MotoGP等等安排於不同頻道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