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聽取電視服務意見

澳大電視服務研究團隊與業界會面交流

澳大聽取電視服務意見

【本報消息】澳門大學電視服務研究團隊已於月前全面展開獨立研究,並於過去一段時間與不同單位交流會面。其中,研究團隊日前先後拜訪澳門有線電視、本澳公天公司代表和澳門電視廣播有限公司,並已舉辦了一場交流工作坊。

研究團隊於上月十九至廿二日期間,分別與澳門有線電視、本澳公天公司代表及澳門電視廣播有限公司執行委員會代表等先後會面。會面期間,各方就未來本澳電視服務發展、世界各地電視服務傳送模式等議題交換意見。除上述會面外,研究團隊亦將與本澳其他團體加強意見交流。

另外,為使居民更了解是次的電視服務發展研究,研究團隊於十一月廿一日舉辦了一場交流工作坊,簡介正進行中的研究的主要範疇,包括技術、法律法規、市場制度及民意等,亦介紹了研究時間表及聯繫方式。同時闡述電視的基本歷史、當前的主要發展趨勢,以及模擬和數字電視的相關原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