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線積極與政府談續約

有線積極與政府談續約

【本報消息】有線電視行政總裁林燕妮表示,正積極與政府溝通續約事宜,但政府對免費或基本頻道等定義不清晰,至今未清楚政府有何想法及諮詢等情況,希望政府盡快有決定。對於市場開放會否影響有線業務,她表示有線接受及歡迎市場開放。

歡迎市場開放

被問及有線電視《收費電視地面服務特許合同》明年四月屆滿後的情況,林燕妮表示,公司經營多年,一直為市民服務,故正積極與政府溝通續約事宜。現時政府正委託大學進行電視服務的諮詢工作,已界定了免費或基本頻道,但有關定義並不清晰,故至今未清楚政府有何想法、諮詢情況及工作進度等。合同明年屆滿,商談續約是現階段逼切性工作,因為長遠財務投資不能短短數月可以安排,希望政府盡快有決定。

若明年四月仍沒有進一步消息,有線電線會否受影響或有任何後備方案。林燕妮重申,至今仍等待政府消息,而在時間緊逼、社會上充斥不明朗情況下,頗為嚴重影響公司的長遠發展。“因為整個市場不知政府想點,即使有好多後備方案,但在未清楚情況下,很難定奪哪個方案”。就市場開放會否影響有線業務,她指合約生效之時已沒有專營,但對於市場開放,有線會接受及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