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電視傳送由澳大研究分析

【本報訊】立法會昨舉行口頭質詢大會,運輸工務司司長劉仕堯於會上稱,有線專營合約今年4月屆滿後,電視頻道會由非牟利機構接收,過渡期間會維持由公天公司負責傳送。會後傳媒追問劉司長到底由哪家非牟利機構接收?劉仕堯不肯透露所指的公司,只稱詳細情況待澳大作出研究分析。

有傳媒關注政府為何不考慮向公天公司發牌,而由政府主導電視基本頻道?劉仕堯回應表示,這是經過政府考慮能夠作為未來發展的方向,詳細情況由澳大研究分析,「大家係咪畀少少時間?」研究報告包括法律、技術、可持續發展等多方面,相信可解釋為何這個方式更能符合澳門的發展需要。

有傳媒繼續追問:政府主導基本頻道,澳大研究是否為政府開路?澳廣視是否他昨日所指的「非牟利機構」?「非牟利機構」會否比有線收取更多服務費?司長在會上叫市民不需要擔心政府主導「基本頻道」是壟斷電視頻道,理據何在?為何不開放「基本頻道」市場?

劉仕堯對於傳媒的提問均未作任何回應便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