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送「基本頻道」視訊 所屬機構政府未透露

【本報訊】政府既然已決定主導電視的「基本頻道」,澳門大學的研究是否為政府開路?澳廣視是否接收及發放「基本頻道」的非牟利機構?不用擔心政府藉此壟斷資訊的理據何在?運輸工務司司長劉仕堯昨日拒絕回應上述問題。

當澳門有線的特許合同在四月結束後,政府為何不向公天公司發牌,而是,主導「基本頻道」,由非牟利機構傳送電視訊號給公天公司,再轉給各家各戶?運輸工務司司長劉仕堯昨晚列席立法會會議後重申,受政府委託的澳門大學研究團隊,將從法律、技術、可持續發展等角度解釋:為何政府主導的方式更附合本澳發展的需要。

記者續問:既然已有基調,上述的研究是否用來附和政府的決定?澳門電視廣播有限公司 (TDM) 是否政府屬意的非牟利機構?其中一名記者問:「司長,你說不用擔心政府主導『基本頻道』是壟斷資訊,理據何在?」縱使,劉仕堯等候升降機時,被背後的一眾記者不斷追問,但是,他始終選擇沉默。

在立法會會議上,劉仕堯表示,澳門有線的特許合同在四月結束,解決「基本頻道」的版權問題,始終涉及商業談判,而且仍未完成,過早宣佈對政府是沒有利的。前日,他談及新巴士服務營運商時,同樣以商業談判為理由,拒絕公開更多資訊。他又指出,透過公天公司轉傳「基本頻道」的訊號給各家各戶屬短、中期採用的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