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訊號傳輸線纜斷裂 逾三萬用戶受影響

【特訊】伯多祿局長街原澳門日報大樓地盤,懷疑因工人在進行拆卸工程時弄斷有線電視的光纖及公天的電視訊號傳輸線纜,令本澳部分地區中斷電視訊號,近三萬用戶一度受影響,至中午時分才全面恢復正常,電信管理局責成有線跟進訊號中斷事件,檢視優化設備。

昨日上午,本澳多間公天公司接到用戶投訴,表示收不到電視訊號,看不到電視,經過初步了解後,證實位於伯多祿長街(白馬行)附近,原澳門日報的地盆內,有多組屬於有線電視及另外三間公天用作電視訊號傳輸的光纖及線纜斷裂,估計是地盆工人在進行拆卸工程時誤將線纜弄斷。經相關人員搶修後,到昨晨十一時許,電視訊號供應陸續回復正常。

澳門有線電視就這次電視訊號故障事件,昨日於其公司網頁中發出消息,指澳門有線電視於昨早08:30開始接獲有關電視信號故障的投訴。經檢測後發現事件是由於白馬行一拆卸中的樓宇工程引致兩條光纖斷裂。同時亦有另外三間公天公司的傳輸線纜被破壞。影響範圍包括:南灣區、下環區及沙梨頭一帶,受影響的客戶約三萬多戶。澳門有線電視的工程團隊已即時作出緊急應變及全力搶修,有線電視光纖於中午12:30修復,而另外三間公天公司則於接著的半小時後完成維修。受影響服務已於下午一時過後全部恢復正常。

當局責成有線跟進訊號中斷事件

電信管理局稱,政府高度關注澳門有線電視昨早發生的部分地區訊號中斷事故,並已責成有關機構,要求對事件進行深入的調查,了解事故的成因,避免問題再次發生。同時亦督促有線對其傳輸電纜及設備進行全面檢視,並在有需要的地方進行優化,以確保本澳電視服務的穩定。

另外,公用事業關注協會認為,政府需要關注本澳電視傳輸線纜隨處架空接駁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