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頻道信號接駁順利完成

【電信管理局四月二十二日消息】由澳門基本電視頻道股份有限公司向居民提供的基本電視頻道信號自四月二十二日凌晨零時起開始接駁,並於同日凌晨二時完成全澳信號交接工程。接駁工程能順利開展實有賴原公天服務商、澳門基本電視頻道股份有限公司、澳門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下簡稱有線)及安裝商澳門電訊有限公司等持分者的全力配合,並在軟、硬件準備就緒及技術充分支援的情況下得以順利竣工。

鑑於有線與公天服務商的合作協議於四月二十一日屆滿,基本電視頻道信號自二十二日始正式由澳門基本電視頻道股份有限公司負責向居民提供該接收支援服務。為了令全澳居民接收基本電視頻道信號得以落實和保障,電信管理局連日來已加強做好前期的準備工作,如對接收前端、三十四個接駁點及監測設施等相關硬件設置作出跟進及測試,以確保信號轉接能平穩過渡,並在原公天服務商、澳門基本電視頻道股份有限公司、有線及安裝商澳門電訊等持分者的共同努力下,於四月二十二日凌晨零時至二時順利完成全澳的基本電視頻道信號交接工程。

電信管理局十分重視是次的信號接駁工程,將一如既往做好監督的工作,確保居民順利接收基本電視頻道信號。同時亦會予以多方面的支援,例如居民在接收信號時出現不穩定情況,局方會盡快作出跟進及處理,力臻完善本澳的免費電視服務。

電信管理局明白接駁工程或會對居民造成短暫的影響,冀居民能加以諒解。居民如在基本電視頻道接收上遇有查詢或問題,可先聯絡所屬原公天服務商,亦可透過下列方式通知電信管理局(熱線電話:二八七一六六七八,傳真:二八三五六三二八,電郵:ifx@dsrt.gov.mo),有關方面將儘快作出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