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輸器受雷擊影響電視訊號

屬惡劣天氣下出現正常情況

傳輸器受雷擊影響電視訊號

受惡劣天氣影響,個別住戶昨日未能接收基本電視頻道訊號,電信管理局代局長許志樑表示,基本電視頻道訊號源正常,整體上服務正常,祇是個別樓宇由於公天傳輸元件受雷擊而有損壞,短時間內完成修復。重申受惡劣天氣影響電視訊號的傳輸情況過去也有發生。

許志樑表示,當局密切監察惡劣天氣下基本電視頻道服務是否受影響,昨日與基本電視頻道有限公司及公天服務商緊密溝通、了解情況。基本上整體服務大致正常,祇是個別樓宇由於公天傳輸元件受雷擊而有部分損壞,已即時敦促維修,短時間內完成修復,受影響時間由幾分鐘至幾小時不等,另有個別一兩個頻道的衛星訊號出現問題。受影響區域集中在紅窗門及黑沙環一帶。

基本電視頻道股份有限公司的訊號源正常,祇是傳輸末端的放大器受影響,並非設備源頭出現故障。他重申這是惡劣天氣下出現的正常情況,非想像以外的嚴重故障事件,當局會密切監察,為居民維持穩定基本電視服務。

另外,他指出,有線合同規定,二○一七年光纖地下化覆蓋率要達到六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