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管局:循整體利益解決

回應有線電視刊登聲明

【本報消息】就澳門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於昨日在報章上刊登的聲明啟事內容,電信管理局作出回應。該局重申,有關公天這個歷史遺留下來的問題,政府將一如既往,本著開放及理性的態度,與各相關方努力尋求符合社會整體利益的解決方案。

據第5/2006號行政法規,電信管理局為澳門特別行政區的公共行政部門,負責規管、監察、推動及協調所有與電信業有關的活動。歷年來,電信管理局及之前的監管機構,包括電信暨資訊科技發展辦公室和郵電局,一直有就公天問題開展大量的工作,並為遏止問題的不斷惡化,依法拆除新建的非法光纖傳輸電纜。

該局表示,就有關版權問題上,雖然非屬該局的專屬職權,但過去亦已聯同其他相關部門就衛星電視的版權問題,分別向居民派發宣傳教育小冊子和舉辦講解會,希望藉此提高市民對衛星電視節目版權的認知。經從法律層面考慮處理侵犯版權的途徑,電信管理局已多次建議由版權持有人循司法途徑向侵權的公司提出訴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