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管局:公天問題依法執行

回應業界聲明稱不涉檢討專營合約及法例

【本報消息】本澳九家公共天線公司,在今天同刊登聲明,強烈抗議當局“干擾自由經濟市場”,指當局“無理強行拆除業界的線纜”,以及“持雙重標準對待業界”。電信管理局長陶永強回應指,出公共天線網絡屬於《電信綱要法》規管的範圍,內不涉及檢討專營合約及法例。此外,“公天”是歷史遺留問題,政府絕不容許產生新問題,令現有的“公天:問題無限延伸及複雜化。

 

據九家“公天”公司聲明內容指,強烈抗議當在完全未有諮詢民意,以及無提交立法會重檢討“有線電視專營合約”前,“無理強行拆除業界的線纜及持雙重標準對待業界,直接干擾自由經濟市場”  陶永強表示,政府過去己強烈表明立場,歷史遺留下來的問題要逐步解決,凡新建的通訊網絡,必須獲得政府的批准及牌,照從《電信綱要法》及相關法規己清楚列,明故不可任意於本澳興建電訊網絡,倘業界方面有任何問題,可直接提出意見。

 

陶永強指,出就專營合約成立後,政府對“澳門有線”與公共天線公司尋求合作解決方案的立場很明確,並依照有關法規處理。但政府絕不容許有新問題出現,玫今舊有問題複雜化。

 

陶永強亦強調,政府不會犧牲居民的利益,居民大可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