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批示設規管公天工作小組

特區政府公報昨日刊登行政長官批示,設立「規管公共天線服務工作小組」。負責檢討、分析及研究有關規管公共天線服務和廣播制度的法律制度;以及編製報告書、擬訂包括規管公共天線服務範圍和監管制度的立法建議。小組須於6個月內就規管公共天線服務範圍和監管制度的構思及建議向行政長官提交報告和立法建議。公天業界歡迎小組的設立,認為小組能夠制訂適合社會發展的方案,保障市民收看多元電視的權利,並希望公天業界獲得合作地位,未來與有線繼續為澳門市民提供多元化的服務。

半年內向特首提交報告

「規管公共天線服務工作小組」由法務局局長負責協調,其他成員包括:運輸工務司司長辦公室1名法律顧問、電信管理局局長、財政局和電信管理局各1名代表。工作小組須於6個月內就規管公共天線服務範圍和監管制度的構思及建議向行政長官提交報告和立法建議。

工作小組的預計存續期為1年,可續期。工作小組協調員可透過簽訂合作協議書委託適當的公共部門和實體或私人實體進行相關的調研工作,有關的財務負擔由運輸工務司司長辦公室預算支付。

經營公天服務的世界電業行負責人楊家基對小組的成立表示歡迎,相信政府會制訂適合社會發展的方案,保障市民的資訊權。楊家基期望公天業界能夠得到合法的身分,未來可和有線在各自的市場繼續為澳門市民服務,讓市民能有多元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