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曾停播 死結待解

澳廣視宣佈直播“英超”賽事,一衆本地球迷有幸“免費”收看高水平比賽,但去年英超球季開鑼時,曾出現一段插曲,多家公天公司收到律師信,被指轉播澳廣視“英超”節目有可能觸犯版權法律問題,公天擔心被持有人告上法庭,決定暫停播放“英超”節目。

隨着當時澳廣視發出聲明指,版權持有人Edia Media定義澳廣視的地面電視傳輸方式,指其以免費地面電視廣播英超賽事,且通過澳門各公共天線公司的電視訊號傳送,將澳廣視的免費地面電視信號接收及傳送至授權區域內住戶。其後包括廣星在內的七家公天公司終於復播“英超”節目,去年整個“英超”球季未有再出現停播。

停播期間,有居民認為公天公司停止轉播澳廣視頻道,居民無法收看澳廣視節目,是剝削了居民的權利,希望政府及有關公司盡快解決問題。六家公天則指,復播原因是獲得澳廣視授權,從法律角度來看,歸責不屬於公天公司。

其後,政府介入事件,並於去年十一月成立“規管公共天線服務工作小組”,處理公天服務商與澳門有線之間的爭拗,小組須於六個月內向行政長官提交報告和立法建議,但至今未有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