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局重申全面開放電訊市場

當局重申全面開放電訊市場

昨日運輸工務範疇答辯大會上,電信管理局局長陶永強回應醫院質詢時表示,澳門電訊特許專營合同合約期滿后會前面開放市場;公天問題亦交由政府成立的工作小組處理,不阻礙市場發展。

議員黃顯輝質疑當局,明年年底澳門電訊公司特許專營合約期滿後,當局是否繼續讓該公司壟斷市場,何時能為澳門市場發展“三網融合”,讓居民能得到更多服務?又質疑當局解決公天服務能力,認為事件發展至今,政府仍素手無策,為有何時的解決方案。

陶永強回應時指出,與澳門電訊公司間的專有合用至明年底屆滿,到時市場將開放更多項目。澳門電訊公司在過程中,擔當特許資產管理角色,其他營運商預付管理費後,可合理地使用這些特許資產。另外,“三網融合”是國際發展趨勢,雖為固網電話帶來衝擊,但可在原有固網電話設施上加入新元素,透過未來的市場全面開放,將電信業逐步帶進多網多營運局面。

陶永強表示,公天問題複雜且糾結多年。透過政府最近成立的“規範公共天線服務工作小組”,尋求解決公天問題的最終方案,維護市民收看電視權益,讓電信業順利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