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永強卸責

陶永強卸責

關於英格蘭超級足球聯賽賽事轉播權這個燙手山芋,仍然一手交一手。澳門有線電視指責公共天線公司,公共天線公司表示只是提供技術媒體予澳門廣播電視股份有限公司播放賽事,澳門廣播電視股份有限公司回應,指政府具有規管市場的責任,政府就重申,事情應由企業自行解決。

昨日電信管理局局長陶永強在出席《公共政策諮詢規範性指引》說明會時表示,“涉及事件的單位需要知道自己的權利。各家取得英超轉播版權的公司必須弄清楚獲授權的範圍來處理問題”。有線電視這個星期再次就公共天線公司轉播英格蘭超級足球聯賽賽事報案,原因是澳門有線電視擁有以有線形式轉播賽事的專有權,而澳門廣播電視股份有限公司被批准以公開訊號形式轉播,而政府認為“現階段不應介入爭拗當中”。

陶永強指,爭拗是由於“各自對轉播權合同有不同的理解”,並表示“各方必須在合法的情況下,設法保障市民收看電視節目的權利”。然而,記得在公共天線公司在沒有牌照的情況之下(雖然從1970年已在市場上經營),於2009年被法院禁止轉播或重播英超賽事。

禁播事件亦觸發廉政公署發出勸喻,要求電訊管理局於六個月內遞交一份規範公共天線服務商的報告。陶永強指,有關報告已呈交行政長官崔世安,小組還要到行政會介紹該報告 (仍未有日期)。陶局長表示,“仍未是適當時候公開”有關解決方案,只能說“我們釐清各方之間的關係和權責範圍後,看看各方能否自行商議,以及如果持不同意見時,如何能解決爭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