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司強調平衡有線公衆權利

【本報消息】運輸工務司司長辦公室訊:就中級法院對澳門有線電視訴訟的裁決,運輸工務司司長劉仕堯收到判決書後已即時與電信管理局領導進行緊急會議,指示局長陶永強嚴格執行判決內容,盡快研究可行措施,平衡有線電視特許合同的內容與保障公衆接收電視訊號的權利,期間必須與相關機構展開磋商,逐步解決問題,並適時發佈信息。

運輸工務司司長辦公室在上周五收到中級法院裁決書後,司長劉仕堯即時與電信管理局領導進行緊急會議,強調是次事件對廣大市民影響重大,並指示電管局在尊重法院裁決的情況下,盡快研究判詞,及時制訂可行措施,確保履行與有線電視公司簽訂特許合同的內容,以及公衆接收電視訊號的權利。由於裁決書已經訂明期限,電管局必須把握時間,一方面想出處理方案,一方面與相關機構展開磋商,透過對話逐步解決問題。

促處理透明開放

劉仕堯強調,由於電視訊號對廣大市民有重要影響,電管局在處理是次事件的過程中,必須貫徹透明開放的原則,適時披露有關信息,讓社會及時了解事件的最新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