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政府接受違法的經營手法?

澳門有線電視一直依法營商,更巨額投資鋪網,認購球賽轉播權等。然後,公天違法侵犯有線權益,盜播各類節目,但電信局及相關部門知情卻放任不管。情況一如平民屢受侵害,執法部門卻袖手旁觀,作為法治社會,政府應該主動取締社會上的違法經營行為。

經營方式

“公天”公司他們以簡陋的設備向居民轉播盜版信號,提供的視信質素差,而每月則向居民收取 $6 - $10月費;天線在樓宇間縱橫交錯,個別天線更殘舊不堪,對居民生活安全及環境衛生構成影響。當局對有關事件處理的態度緩慢,大部份市民甚至誤以為收看“公天”的盜播節目是合法的,因而助長社會的盜版行為。

公天公司

街道的天線雜亂無章隨處可見

有線電視

有線締造潔淨又安全的社區環境

有線電視憑著先進設備及全面的網絡覆蓋,依法經營電視傳播業務。只要以$50合理價錢 ,居民便可全屋收到既合法又穩定的視信頻道,我們向居民提供正版的資訊節目,於2007年進行了價格檢討,絕對符合現時居民的生活水平;另外,有線斥質二千多萬,第三年取得英超轉播權,但面對“公天”的的非法經營情況,有線經營舉步維艱,虧損十分嚴重。